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老年弓形虫性肺炎四例误诊分析

陈艺坛;陈志斌

摘要: 弓形虫性肺炎是由刚地弓形虫感染所致。人对弓形虫有一定的先天免疫力,故成人多为亚临床或隐匿性感染,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或有基础疾病,易引起病变的播散,出现间质性或不典型肺炎、胸膜炎等改变。因临床表现、X线影像不典型或被基础疾病所掩盖,易误诊误治。我院1995~1999年收治4例老年弓形虫性肺炎,均误诊。现分析如下。1 临床资料1.1 一般资料本组均为福建人,其中1例是农民(猪饲养员),余为市民。第1例于胸水中找到弓形虫;第2例于支气管肺泡灌洗液中找到弓形虫;第3例支气管肺泡灌洗、经皮肺活检均阴性,测定弓形虫抗体阳性,经复方磺胺甲基异FDA6唑及乙胺嘧啶治疗后,临床症状及X线表现好转而确诊;第4例经纤维支气管镜肺活检找到弓形虫确诊。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