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胆总管结石患者并发化脓性胆管炎的预警因素分析

王春秋;马颖才;朱智勇;袁玲

摘要: 目的:探讨胆管结石并发化脓性胆管炎的早期危险因素。方法收集2013年1月-2015年6月就诊于青海省人民医院的胆总管结石患者入院3 d 内的临床资料,包括性别、年龄、CRP、ALP、GGT、DBil、胆总管直径、结石直径、氧分压、尿胆原。将研究对象分为单纯胆管结石组和胆管结石并发化脓性胆管炎组;2组间计量资料比较采用独立样本 t 检验,计数资料比较采用χ2检验,危险因素筛选采用二元 logistic 回归分析。结果单纯胆管结石组和胆管结石并发化脓性胆管炎组比较,性别、CRP、ALP、GGT、DBil、胆总管直径、氧分压、尿胆原等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 值均<0.05);进一步二元 logistic 回归分析显示性别[比值比(OR)=4.24,P <0.001]、CRP≥3 mg/dl(OR =2.39,P =0.030)、GGT≥224 U /L(OR =4.33,P <0.001)、ALP≥198 U /L(OR =2.76,P =0.010)、DBil >73μmol /L(OR =2.57,P =0.020)、胆总管直径≥13 mm(OR =8.21,P <0.001)、氧分压<80 mm Hg(OR =31.23, P <0.001)、尿胆原≥2+(OR =2.28,P <0.001)是胆管结石并发化脓性胆管炎的危险预警因素。结论胆总管结石并发化脓性胆管炎可早期发现危险因素,以便更好的选择手术时机和方式。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肝胆病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