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加速康复外科在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中应用安全性评价的 Meta 分析

李伟男;杨刚;李敬东;唐涛;李强;李勇

摘要: 目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是普外科复杂的手术之一,本研究旨在评估加速康复外科在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中应用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方法通过计算机系统检索中文数据库、外文数据库有关加速康复外科在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中应用的文献,检索时间自1994年1月至2016年4月,由两位研究者对符合纳入标准的文献进行质量评价并提取数据。采用 Stata12.0软件对手术后总并发症发生率、胰漏发生率、消化道排空障碍发生率进行分析,运用 Begg 秩相关检验及 Egger 线性回归法检验发表偏倚情况。结果加速康复外科组术后总并发症发生率低于传统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风险比(RR)=0.748,95%可信区间(95%CI):0.680~0.824,P <0.001],胰漏发生率的比较两组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RR =0.894,95%CI:0.734~1.089,P =0.266),加速康复外科组消化道排空障碍发生率低于传统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RR =0.520,95%CI:0.400~0.670,P <0.001)。结论加速康复外科在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中的应用是安全、有效的,但加速康复外科中的一些措施在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中的应用仍需更多的循证医学证据支持。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肝胆病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