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遗忘也是一服药

董树堂

摘要: 有位记者去乡下采访一位老中医,顺便问了一下自己的病:“我老觉得喉咙里有东西哽着,咽不下,摸不着,去各大医院看了个遍,做了多种检查,诊断结果都一样:慢性咽炎。吃了好多药,但总是不见彻底好。请问怎么办?”老先生慢条斯理笑眯眯地说:“忘了它。”
  “忘了它。”似乎不可思议,但它确实又是疗治伤痛的良药。老中医说得好:我们生活在细菌包围的世界中,如果人们的眼睛是放大镜,恐怕得吓出病来。我们都是带病的人,又在不知不觉中自愈着。其实,许多病是靠遗忘、靠时间来治愈的。再放眼看人生,谁都难免经坎坷、受挫折、遭遇失败,因而难免有情感的跌宕起伏,比如丧偶之悲、失恋之痛、蒙冤之委屈等等,如果总是牢记不忘,不仅不能释怀消解,反会让心灵受到更大损伤。所以,遗忘其实是给伤口一段时间,让它慢慢愈合,重获新生。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