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流鼻血的辨证施治

林南

摘要: 流鼻血在祖国医学中称为“鼻衄”,是临床多种疾病的一种常见症状。该病一年四季男女老少均可发病,但以冬春季节发病率高,这多与冬春气候干燥少雨、春季阳热上升有关。
  有关鼻出血的一般常识
  现代医学认为,鼻衄可由鼻子局部病变引起(多为一侧出血),也可由全身疾病所致。鼻黏膜中有丰富的毛细血管,而且血管表浅,若出现上呼吸道感染、鼻子过敏等,使鼻中隔血管破裂,进而引起鼻出血。若受到外伤(车祸、拳击伤等)、抠鼻子、鼻腔异物、室内外环境过于干燥等不良刺激,也容易导致血管破裂出血。全身疾病则主要见于某些传染病、高热性疾病、血液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白血病、血小板减少等)、风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维生素缺乏病、化学药品与药物中毒等引起的鼻出血。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