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鸡冠花

周一海

摘要: 在老家的乡村,鸡冠花是一种太常见的花儿了.春分时,老奶奶会在堂前屋后撒些鸡冠花的花种,到了夏天,鸡冠花开得热情洋溢,紫红的花冠跟雄鸡的肉冠没什么两样.它的别名还叫鸡髻花、芦花鸡冠、笔鸡冠、大头鸡冠、风尾鸡冠、鸡公花等,反正左看右看,横竖跟鸡冠脱不了干系.我小时候看过一个动画片,到现在印象还很深,两只小公鸡玩捉迷藏,其中一只调皮的躲进鸡冠花丛中,骗过了另外一只小公鸡的眼睛.元代诗人姚文奂,戏称鸡冠花如雄鸡斗败归来,冠血未干.他赋诗曰:"何处一声天下白?霜华晓拂绛云冠.五陵斗罢归来后,独立秋亭血未干."如今我家对面有一小炒店,打出的招牌菜叫"公鸡炒鸡公",我一直没闹明白这是道什么菜,但却总会想到鸡冠花.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