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绝大多数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的

涂晓晨

摘要: 近年来,甲状腺结节成为健康体检常检出的疾病之一,不少查出有甲状腺结节的人忧心忡忡:“结节会不会转变为癌?”对此,武汉协和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中心主任黄韬的回答还是蛮令人宽心的,他说,85%以上的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的,体检发现有结节者无需恐慌.50岁以后半数有甲状腺结节黄韬讲解说,甲状腺结节即结节性甲状腺肿,是各种原因导致的甲状腺内一个或多个组织结构异常、影像学可见的团块,发病率随年龄增加而增加,50岁以后发病率高,女性发病率是男性的4倍.不过,恶性甲状腺结节仅占5%~ 15%,而且多个结节与单个结节恶变风险没有差异.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大众健康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