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老年人用药,莫“跟着感觉走”

闵青

摘要: 为什么老年人会存在如此高的用药安全隐患?如何保障老年人的用药安全?我们来听听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闫雪莲药师带给老年患者的用药建议.这些用药习惯藏隐患63岁的李大爷近因咳嗽到医院就诊,确诊为肺栓塞.住院期间医生为他开了华法林,并叮嘱他这种药物要从小剂量开始服用,并定期来医院抽血测INR值,再根据INR值调整剂量.两周后,李大爷因身体不适再次来到医院就诊.医生为他测了INR值,发现INR值(目标值在2.5左右)已经升到5,表示已有相当高的出血风险.询问后才知,这是由于李大爷出院服用华法林期间,症状缓解不明显,便擅自加大剂量服用,才造成了如此严重的危险.谈到生活中常见的老年人用药不良习惯,闫药师说,老年人的用药误区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大众健康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