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低价药有望获“新生”

闵青

摘要: 近,一则关于国家发改委取消5 33种低价药品高零售限价的新闻引发各界关注.按照发改委的意见,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为,西药不得超过3元、中成药不得超过5元.这一《通知》,业内称它为拯救低价药品的“划时代文件”.什么是低价药?低价药与基本药物有什么区别?北京大学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主任史录文教授解释,根据八部委联合指导意见,低价药是在日使用费用标准之下的药品,和基本药物是两个概念.基本药物是指按照基本药物制度,解决大众基本医疗服务健康需要的药物.两者有所重合,但低价药不一定是基药,基药也不一定是低价药.数据显示,低价药清单中有54%的基药.其中,西药有169个品种、234个剂型是基药,中药有111个品种、238个剂型是基药.另外,90%以上的低价药都是仿制药,原研药和专利药占得不多.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大众健康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