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诺氟沙星会影响孩子长个儿吗?

刘丽萍

摘要: 前不久,一位网友在网上发帖说,自己的孩子在四、五岁的时候,为了治疗经常性的拉肚子,他前后给孩子服用过十几粒诺氟沙星.现在,孩子明显比同龄人个子矮.这位朋友怀疑跟孩子小时候吃诺氟沙星有关.诺氟沙星是什么药?真的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吗?我们请药学专家来答疑解惑.诺氟沙星就是氟哌酸诺氟沙星属于喹诺酮类抗菌药物,是临床应用很广泛的一类化学合成的抗菌药物.这类药物的发展比较快.第一代喹诺酮类的代表药物萘啶酸于1962年研制成功并上市,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泌尿系统感染的治疗,但萘啶酸不良反应较大,极易产生耐药性,已逐步被淘汰.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大众健康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