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瑞芬太尼用于呼吸功能减退患者支气管镜检的观察

张继壮

摘要: 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是临床上非常重要的检查、治疗手段[1]。但是在支气管镜检查(FOB)过程中,按常规用药可能存在镇静不足而出现不适感甚至出现意外,芬太尼在国外支气管镜检中较常使用[2],瑞芬太尼是芬太尼家族中的一个新成员,合成于20世纪90年代初,是纯μ型阿片受体激动剂,其起效迅速,并且由于其清除半衰期仅6 min ,故持续时间短,代谢清除快速。并且不依赖肝肾功能,重复或长期应用无明显蓄积作用,是具有良好可控性的阿片类镇痛药,也被开始应用于支气管镜检[3]。对于瑞芬太尼而言,它与芬太尼对呼吸功能的抑制表现极为类似,由于其独特的酯酶代谢方式所致的超效,无蓄积的特点,所以在作用持续时间和检查结束后的呼吸恢复方面占有很大的优势[4]。气管镜检中呼吸功能减退的患者往往还是很多的,人们往往对这类患者的麻醉有一定顾虑,主要是考虑到阿片药物对患者呼吸的影响到达怎样的程度。近年来我们在镜检中观察了呼吸功能减退患者使用瑞芬太尼的镇静效果以及对血压、心率等血流动力学指标,更重要的是对血氧饱和度的变化的影响,现报告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