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国外 RUG-Ⅲ支付方式对我国康复医疗服务医保支付启示

宋志杰;谷雪然;张铎龄;张莹

摘要: 为提高残疾人的基本医疗保障水平,2010年9月,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财政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联合发文,将9种康复医疗服务项目纳入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障范围,使得康复医疗服务得到基本保障。2012年,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建立医疗机构分工协作机制,优先发展护理康复服务,加强老年护理院和康复医疗机构建设,全面推行医养结合,增加护理院的数量,推行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医疗服务模式”。然而,目前我国的医疗保险支付方式与康复医疗服务之间存在矛盾。康复医疗服务是围绕疾病急性期、稳定期和恢复期开展的多种治疗手段,是连续性的医疗服务。而目前我国的医保支付方式无法做到相应的调整,其依然以单病种管理方式为主,以疾病急性期支付为主。这种支付方式无法对康复医疗服务需求进行有效评估,也与康复医疗的服务需求不符[1]。因此,了解我国现有医保支付制度的局限,借鉴先进国家医保改革的经验,成为改革中必须关注的问题。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医院管理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