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北京市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发展现状调查

张琪;张辉;徐英春;程敬伟;孟群;胡建平;杨龙频;徐向东;段杰

摘要: 目的:全面了解北京市医学独立实验室(ICL)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探索适合此类新型医疗机构的监管模式。方法通过调查问卷,对北京市21所 ICL 进行调查,了解其实验室规模、质量控制及服务等情况。结果北京市 ICL 已初具规模,100人以上的 ICL 占28.6%(6/21)。临床化学检验和分子生物学检验发展迅速,21所 ICL 仪器设备中,有全自动发光免疫分析仪者占26%,有核酸分析仪者占27%。北京市 ICL 的发展呈现标准化、专业化的态势。结论北京市 ICL 在标准化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但在人员配置和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仍存在问题,在监管和服务模式标准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提高。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医院管理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