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与皇帝同名的伤科要药--刘寄奴

沈尔安

摘要: 据<南史>记述,东晋末年,徐州人刘裕,小名寄奴,年少时家贫,以种中地、贩鞋和砍柴为生,并练武.一日,山上遇一大蛇,张弓射之,蛇受惊而逃逸.次日又上山,忽听到柞臼声音,循声寻去,在棒树林中,见有童子数人在捣药,刘好奇地上前问捣什么药,童子答,我们主人被刘寄奴用箭射伤,现正等着敷药.刘顿悟所射为蛇神,问:你们既是神仙,为何不把射箭人杀掉?童子讲:寄奴贵为帝王,不可杀也.裕大喝一声,童子逃入林中而不见.刘收藏所见之药草,带30人从军.当时正值战乱时期,刘屡立战功,而升迁至大将,灭后秦,封为宋王.公元420年灭晋称帝,国号宋,为南朝之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养生保健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