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肺纤维平滑肌瘤性错构瘤影像表现一例

赵松波;庞闽厦;田昭俭;岳振营;杨新国;郭明

摘要: 患者男,30岁。因体检发现左肺占位于2015年3月16日就诊。既往体健,无肿瘤病史,常规体检及实验室检查无异常。影像检查:胸部平片示左肺上叶舌段类圆形软组织肿块,约2.7 cm×3.3 cm,其内密度尚均匀,边界清晰,未见毛刺及分叶(图1)。CT检查示左肺上叶下舌段类圆形实性肿块,大小约2.6 cm ×3.2 cm,边缘光滑,未见明确毛刺及分叶,病灶密度不均,CT值-25~32 HU,其内见不规则低密度灶,肿块以宽基底与胸膜相连,增强扫描肿块呈明显不均匀强化,低密度灶不强化(图2),动脉期CT值为-20~115 HU,静脉期为-10~116 HU,延迟期为-8~107 HU,纵隔及肺门未见增大淋巴结。MRI示左肺上叶舌段紧邻胸膜类圆形混杂长T1、长T2信号影,边缘清楚,周边呈长T2信号,抑脂序列示肿块呈斑点状不均匀混杂高信号,边缘呈环状高信号(图3)。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