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去甲基化治疗后血小板减少的中药疗效探讨

贾新颜;杨文忠;沈桢巍;宗明;马建伟;丁媛媛;甘欣锦

摘要: 目的::观察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去甲基化治疗后血小板减少的中药疗效。方法:将39例MDS去甲基化治疗后血小板减少患者随机分成两组,对照组采用常规方法(止血敏、输注单采血小板)治疗,中药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服补肾健脾止血中药治疗,检测血小板计数、血小板减少持续时间、血清IL-11水平、骨髓单个核细胞IL-11受体α基因的表达与变化。结果:与对照组比较,中药组治疗后15 d血小板计数明显升高达(101.3±16.2)×109/L,血小板减少持续时间缩短为(12.2±2.0)d、血小板输注量减少至17 U;2组血清中IL-11水平及骨髓单个核细胞IL-11受体α基因的表达两组之间无明显差异。结论: MDS去甲基化治疗后配合补肾健脾止血中药,可以减轻出血症状、加快血小板恢复,减少血小板输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