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耳针联合阿扎司琼防治静脉全麻乳腺癌术后恶心呕吐

陈学军;尔兆娟

摘要: 目的:比较耳针联合阿扎司琼与阿扎司琼或单独耳针治疗对静脉全麻乳腺癌术后恶心呕吐的防治效果。方法:选择择期全麻下行乳腺癌改良根治术患者150例,随机分成3组,A组在手术结束前20 min静脉滴注阿扎司琼10 mg;B组在手术前24 h给予耳针治疗,并在手术结束前20 min静脉滴注阿扎司琼10mg;C组在手术前24h给予耳针治疗。结果:术后24 h内恶心呕吐VAS评分、恶心呕吐发生率、疗效满意率等方面,B组均优于A、C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而A、C两组之间差异无统计意义。A、B、C组在PONV的级别上差异均有统计意义。结论:耳针联合阿扎司琼能有效防治静脉全麻后乳腺癌改良根治术后恶心呕吐。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