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右美托咪定复合地佐辛在硬膜外镇痛中的应用

章玲宾;游敏吉;王伟玲;兰群飞

摘要: 目的:观察右美托咪定复合地佐辛用于剖宫产术后硬膜外自控镇痛的效果和安全性。方法:100例剖宫产手术患者,随机分成地佐辛组(D组)与右美托咪定复合地佐辛组(YD组),均采用腰硬联合麻醉,D 组地佐辛5 mg加罗哌卡因200 mg ,YD组右美托咪定80μg加地佐辛5 mg加罗哌卡因200 mg ,观察术后4 h、8 h、12 h、24 h、36 h VAS和Ramsay镇静评分及不良反应。结果:YD组在术后各时间点VAS评分均低于D组(P<0.05),Ramsay评分均高于D组(P<0.05),PCA按压次数少于D组(P<0.05);D组发生恶心呕吐4例、嗜睡1例,YD组发生恶心呕吐1例、嗜睡3例(P>0.05)。结论:右美托咪定复合地佐辛用于剖宫产术后硬膜外自控镇痛,可提供理想的镇痛、镇静,效果优于单一用药,不良反应没有增加。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