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舒适护理在老年患者维持性血液透析中的应用

高晶晶

摘要: 目的:为了研究舒适护理对于老年患者在维持性血液透析治疗过程中的应用。方法在我院透析科中选择在2010年5月至2012年5月期间在血液透析中进行护理的98例老年患者随机分为2组,第1组共49例患者进行普通护理,第2组49例患者在普通护理的基础上进行舒适护理。两组在其他干扰因素相近的情况下进行,每月透析次数在5~10次。在研究过程中记录每次护理后患者的精神状态,满意度,血液透析并发症等各项情况。结果第2组的精神状态显然比第一组要优良,血液透析并发症也显然少于第1组。第1组患者对于治疗也更加积极配合主动。结论舒适护理是一种人性化的,有创造力的,全方位的护理模式,它不仅使患者更加积极主动配合治疗,提高自己的治疗质量,在心理上,生理上也更加愉悦,还能让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获得安全感和舒适感。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医药指南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