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医学生参与医院志愿服务的行为分析

高菲;梁文静;滕菲;付凤环

摘要: 目的:了解医学生参与医院志愿服务的动机,医学生对医院志愿服务的认识、对医学职业生涯的选择、对自身能力的提高,以及对医院志愿服务的建议等。方法:2014年7~8月,对5所医学院校的129名医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医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途径为学校组织、朋友告知和连续参加;参加医院志愿服务动机多样,其中主要为获得丰富的人生体验、融入团队、学习新技能、结交新朋友、获得成就感等;医学生对医院提供志愿服务平台有极大的需求和认可,92.2%的学生认为可以提前了解医院就医环境和就诊流程,81.4%的学生认为可以提前接触患者及家属,81.4%的学生觉得能从另一个角度理解医务人员的工作辛苦。结论:建议医学院校提高对医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医院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激励员工的爱岗敬业精神;医院加强与学校、社区及卫生行政部门的联动管理,共同构建较为完善的医学生志愿者服务管理体系。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