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孟鲁司特钠治疗小儿喘息性支气管炎的疗效及对气道高反应性的预防效果分析

王斌;吴静华;李永权

摘要: 目的:探讨孟鲁司特钠治疗小儿喘息性支气管炎的疗效及对气道高反应性的预防效果。方法选择2013年12月至2015年3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收治的76例喘息性支气管炎患儿为研究对象,依据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38例。对照组患儿采用常规治疗,观察组患儿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孟鲁司特钠进行治疗,每日1次,每次4.0 mg。两组患儿的疗程均为1个月。比较两组患儿的治疗效果。结果治疗后,观察组患儿的总有效率为97.4%(37/38),高于对照组的84.2%(32/38),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儿气喘、哮鸣音、咳嗽消失时间以及住院时间均短于对照组[(2.1±0.4) d 比(4.4±1.2) d,(2.2±0.8) d 比(5.2±1.8) d,(4.1±1.2) d比(6.2±1.8) d,(4.2±1.4) d 比(6.8±1.3) d],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0.01)。治疗后,观察组患儿的嗜酸粒细胞阳离子蛋白、白三烯 E4、白细胞介素10低于对照组[(9.6±1.2)μg/L比(15.5±2.8)μg/L,(38±8) pg/L 比(80±9) pg/L,(9.3±1.4) pg/L 比(14.3±2.0) pg/L],IL-12高于对照组[(58±10) pg/L 比(42±8) pg/L]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0.01)。结论孟鲁司特钠对喘息性支气管炎患儿具有显著疗效,可改善患儿的气道高反应性,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患儿病情的进一步发展,有利于提高患儿的生活质量,值得临床应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学综述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3-6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