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不同分娩方式对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产妇分娩结局以及新生儿结局的影响

芦笛;白伶俐;李红梅

摘要: 目的探讨不同分娩方式对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产妇分娩结局以及新生儿结局的影响。方法回顾性分析2013年5月至2014年5月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收治的单胎、足月、头位待产的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的产妇90例,其中50例行剖宫产术(观察组),40例自然分娩(对照组)。观察并记录产妇分娩结局以及新生儿结局。结果观察组产妇出血量、住院时间显著高于对照组[(322.1±10.9) mL比(240.5±15.9) mL、(10.7±2.5) d比(5.2±1.9) d](P<0.05)。观察组产妇新生儿1 min Apgar评分显著低于对照组[(8.2±0.3)分比(9.4±0.4)分](P<0.05)。观察组产妇羊水污染发生率明显高于对照组[42.0%(22/50)比22.5%(9/40)](P <0.05)。两组患者新生儿产瘤发生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P>0.05)。观察组产妇分娩后产褥感染、产后出血等并发症的总发生率显著高于对照组[28.0%(14/50)比10.0%(4/40)](P<0.05),新生儿并发症如新生儿窒息、肺炎等并发症总发生率也显著高于对照组[32.0%(16/50)比10.0%(4/40)](P<0.05)。结论对于剖宫产后再次妊娠的产妇建议选用自然分娩方式,不仅能减少手术带来的损伤,促进产妇身体恢复,而且有利于减少新生儿产科并发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学综述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3-6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