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不同剂量瑞舒伐他汀对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患者血脂和炎性因子的影响及安全性

牛翠;赵勇

摘要: 目的:探讨不同剂量的瑞舒伐他汀对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 ACS)患者血脂和炎性因子水平的影响及其安全性。方法选择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北京市顺义区医院心内科收治的84例 ACS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患者分为高剂量组(42例)和低剂量组(42例)。两组患者均给予抗血小板聚集以及扩血管等常规治疗,在此基础上高剂量组给予20 mg瑞舒伐他汀口服治疗,每晚1次;低剂量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给予10 mg瑞舒伐他汀口服治疗,每晚1次。比较两组患者治疗前后血脂水平[总胆固醇、三酰甘油、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H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和炎性因子[高敏C反应蛋白(hs-CRP)、白细胞介素6(IL-6)]水平的变化情况,并比较其安全性。结果治疗后,高剂量组总胆固醇、LDL-C、hs-CRP、IL-6的水平较治疗前显著降低[(4.2±1.0) mmol/L 比(5.5±0.8) mmol/L、(1.7±0.6) mmol/L 比(3.0±0.8) mmol/L、(3.1±1.0) mg/L 比(7.2±2.2) mg/L、(17.9±3.0) ng/L 比(30.1±5.0) ng/L],低剂量组总胆固醇、LDL-C、hs-CRP、IL-6的水平也较治疗前显著降低[(4.6±0.6) mmol/L 比(5.5±0.7) mmol/L、(2.0±0.6) mmol/L 比(3.0±0.7) mmol/L、(4.0±0.9) mg/L 比(7.2±2.2) mg/L、(20.4±4.2) ng/L 比(29.3±5.2) ng/L],且高剂量组低于低剂量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的HDL-C的水平均较治疗前显著升高,且高剂量组高于低剂量组[(1.4±0.4) mmol/L比(1.2±0.3) mmol/L],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高剂量组有4例患者出现肝功能异常,低剂量组有3例,两组均未出现其他严重不良反应。结论瑞舒伐他汀可有效降低ASC患者的血脂水平和炎性因子水平,高剂量的效果明显优于低剂量,且不增加不良反应。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学综述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3-6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