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不含塑化剂的软管提升食品饮料企业安全性和可持续性

申海鹏;姜牧悦

摘要: 提起邻苯二甲酸脂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而“增塑剂”早已被大家所了解,邻苯二甲酸酯正是增塑剂的一种。邻苯二甲酸酯主要用于聚氯乙烯材料,令聚氯乙烯由硬塑胶变为有弹性的塑胶,起到增塑剂的作用,近段时间的增塑剂事件使它成为众矢之的。邻苯二甲酸酯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相关研究表明它在人体内发挥着类似雌性激素的作用,可干扰内分泌,使男性生殖能力下降,严重的会导致睾丸癌,对于婴幼儿容易造成性早熟。而在生活中,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的包装和饮料生产过程中使用的软管都可能会使邻苯二甲酸酯溶出且渗入食物或饮料中。特别是饮料生产企业,塑料软管中的邻苯二甲酸酯在高温、高压等特殊条件下更容易迁移到饮料中。在美国及一些欧洲、亚洲国家,现在都已经逐渐出现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来限制邻苯二甲酸酯的使用,在莫斯科、日本和阿根廷已经明确禁止了对于它的使用,一些大的品牌为了维护自己的形象,也拒绝使用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的产品。为了应对市场的变化,一些邻苯二甲酸酯的替代产品便顺势而生。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食品安全导刊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