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二胺氧化酶的临床应用

汤菲;徐海涛;贾克然

摘要: 二胺氧化酶( diamine oxidase, DAO)是一种能催化组胺、腐胺和尸胺氧化的酶,能调控组胺和腐胺在组织中的循环水平,可将腐胺氧化成氨基丁醛,并进一步环化成吡咯啉。近年来,随着对DAO研究的不断深入,DAO在活性测定技术、免疫组织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的应用有了一定进步。 DAO 是具有高度活性的细胞内酶,与小肠黏膜内的核酸和蛋白质合成密切相关,是反映肠道黏膜结构和功能情况的理想指标。 DAO在分裂细胞中高度表达,和人体内一些肿瘤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有研究还提示其具有营养神经的作用,认为其分子上具有不依赖酶活性的神经营养配基[1]。因此,DAO 在肿瘤诊断、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及神经系统疾病的预防上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