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长沙市高等医学院校女生发生晕厥影响因素调查报告

秦云;王成;徐慧;任森;易尚辉;谢玲莉;姜欣

摘要: 目的探讨长沙市高等医学院校女生发生不明原因晕厥的影响因素。方法选择长沙市两所全日制高等医学院校的女生进行现场问卷调查,分析影响晕厥发生的主要因素。结果本调查共随机发放问卷1466份,收集有效问卷1440份,问卷回收率为98.2%。本组年龄15~23(19.5±3.2)岁,中专女生晕厥阳性率明显高于大专与本科女生(P<0.05);15~17岁年龄段晕厥阳性率明显高于18~20岁、21~24岁年龄段,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晕厥发生率与父母婚姻状况(和睦、一般、差)呈反向平行关系(P<0.05),焦虑频率与晕厥发生呈正向平行关系(P<0.05),有贫血史者较无贫血史者晕厥发生率高(P<0.05)。结论长沙市高等医学院校女生晕厥发生的主要因素有年龄、学历、父母婚烟状况、父母晕厥史、个人焦虑情况及贫血史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