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子宫动静脉畸形一例并文献复习

李丽;黄浩

摘要: 目的:熟悉子宫动静脉畸形的症状、体征,提高临床诊断水平.方法:对我院收治的1例子宫动静脉畸形病例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并复习相关文献.结果:本例末次月经中期突发阴道大量出血,呈鲜红色,伴血块,即行宫腔分段诊刮术,病理检查示宫颈见黏液及血凝块,宫腔见大量分泌期子宫内膜样腺体.术后阴道流血未停止,立即予缩宫素10单位,每8小时1次静脉滴注,阴道流血减少.入院第5天晚患者阴道出血又增多,量约600 mL.急行彩超检查示: 子宫宫底回声异常,血流极丰富,凝诊动、静脉瘘? 滋养细胞疾病?,查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正常.行子宫动脉造影及髂内动脉栓塞术,术后明确诊断为左侧子宫动脉瘤破裂,子宫宫底动静脉畸形.术后痊愈出院,1个月后复查彩超子宫底异常回声消失.结论:子宫动静脉畸形以阴道间歇性大出血为主要临床表现,彩超、MRI及动脉造影检查可及时明确诊断.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