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特殊表现的腹腔淋巴结结核

但翼

摘要: 1 病例资料 男,16岁。1998年底因出现四肢乏力,4个月后乏力加剧,并感颈腰背部肌肉酸痛不适,近1个月上述症状加重,近日不能下床活动,于1999年5月10日入院。1997年9月中旬因患结核性胸膜炎并自发性气胸,在我院抗结核治疗2个月,病情平稳出院。出院后自行停药。查体:体温38.6℃,呼吸22/min,心率110/min,血压97.5/60 mmHg。消瘦,中度贫血貌,浅表淋巴结不大,心肺无异常,腹平软,脐周及中下腹部轻度压痛,肝脾未扪及,移动性浊音阴性,肠鸣音存在,四肢肌肉萎缩,以下肢为著,双上肢肌力Ⅳ级,双下肢肌力Ⅲ级,无感觉障碍,病理征未引出。入院后予抗感染及对症治疗发热不退,并在中上腹可扪及多个大小不等的包块,边界清楚,质软,不活动,轻度触痛。脾左肋下1.5 cm。实验室检查:血红蛋白87 g/L,白细胞13.2×109/L,中性粒细胞0.84,淋巴细胞0.16。尿、粪常规均无异常。红细胞沉降率104 mm/h。结核菌素试验阳性。血清抗结核抗体、抗核抗体、甲胎蛋白、癌胚抗原、免疫球蛋白、C3补体均正常。心电图示窦性心动过速,心率106/min。腹部B超示脾大,中上腹探及多个大小不等低回声团块。骨髓穿刺检查示正常骨髓象。腹部CT检查示腹膜后及胰头区见一不规则、软组织低密度影,腹主动脉周围见多枚直径约1 cm淋巴结,左中腹部肠腔及网膜呈饼状改变,脾大。诊断考虑为恶性淋巴瘤和腹腔结核,行剖腹探查术。术中见腹腔有少量脓性渗液,后腹壁可扪及多个大小不等包块,质软,包膜完整,与周围粘连,整块切除。术后病理报告为后腹膜结核。予抗结核治疗,带药出院。随访2个月,患者肌萎缩消失,四肢肌力恢复正常。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