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盘腿坐练心肺

王彦

摘要: 老年人心肺功能比较弱,常感觉呼吸不畅.若遇到这种情况,不妨试试盘腿坐.千万别小看盘腿而坐这个简单动作,它的养生作用大着呢!①盘腿坐可以减少并放慢下半身的血液循环,从而增加上半身,特别是胸腔和脑部的血液循环.重要的是这个姿势有利于端坐,能使呼吸系统不受阻碍,呼吸畅通.②盘腿坐姿不像双下肢自然下垂的坐姿,它可以缩短下肢和心脏的距离,不会因为久坐而出现下肢水肿.③经常练习盘腿坐,还可以改善老年人腿部、踝部、髋部的柔韧性,使两腿、两髋变得柔软,有利于预防和缓解关节痛,减少运动损伤几率.④经常练习盘腿坐还缓解压力,提高注意力.据报道,在日本,许多地方流行年轻女性当"一日尼姑",到一家寺庙盘腿打坐,斋戒清心,工作的压力和烦恼也就烟消云散了.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