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怎么把信号传入到细胞里

方舟子

摘要: 科学研究越来越深入、精细,也越来越让一般人难以理解.特别是生物化学方面的研究,由于不可避免地要用到非常专业的术语,更让外行如看天书.比如去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两位美国科学家罗伯特·莱夫科维茨和布莱恩·克比尔卡,他们是因为"G蛋白偶联受体研究"而获奖的.这就让一般人看得一头雾水,什么是"G蛋白偶联受体"?它有什么用?为什么研究它能够获诺贝尔奖?这要从一般人都熟悉的肾上腺素讲起.肾上腺素是波兰生理学家赛布尔斯基在1895年发现的,已有一百余年的历史,它虽然也是一个专业术语,却已进入了日常词汇,连文人写文章形容一个人高度紧张时都会用到"肾上腺素开始大量分泌"之类的说法.肾上腺素的大量分泌会让身体出现应激反应,例如心跳加速、血管收缩.当肾上腺素刚刚被发现的时候,生理学家马上想到的是,它是通过刺激神经系统来起作用的.为了证明这一点,他们做了一个实验,把动物的神经系统破坏掉,然后注射进肾上腺素.结果发现,实验动物仍然出现了应激反应.这就证明了肾上腺素并不是通过刺激神经系统起作用的,而是直接刺激心脏、血管等部位的细胞,让细胞内部发生了变化.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大众健康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