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先天愚型患者的遗传学分析

杜圣家

摘要: 先天愚型(即智力低下),是严重影响我国人口素质的原因之一。据一次权威性的调查资料表明,中国14岁以下智力残疾者,大约有540万,占残疾儿童总数的2/3。1 对象与方法1.1 研究对象 患儿大都智力低下,生长发育迟缓,具有特殊面容:头宽面窄,睑裂小,眼间距宽,眼角上翘,鼻根底平,口常张开,伸舌呆笑,生活不能自理。患儿易呼吸道感染,伴发有先天性心脏病。一般资料及智力发育情况见表1。 对患儿做临床检查:心、肺、血常规化验均属正常。针对患儿的表型我们做了微量血培养和染色体核型分析。1.2 方法1.2.1 采血与培养:用经肝素润湿针筒的注射器,抽取患儿静脉血,然后注入到已配制好的培养基(RPMI 1640培养液4 mL,小牛血清1 mL,PHA 0.25 mL,肝素,青、链霉素适量)内,轻轻摇动培养瓶使之与培养基混匀,置入37 ℃培养箱内培养72 h,终止培养前3~4 h加入秋水仙素。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