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支原体抗体检测在呼吸系统感染中的临床应用

胡晓芸;许建英;杜永成;王红

摘要: 在呼吸系统的非细菌性感染中,肺炎支原体(MP)是常见的病原体,感染早期即可出现IgM升 高。为了解呼吸系统感染中肺炎支原体的感染现状及其临床特征,对我院1999年9月至2000 年2月门诊及住院患者234例进行了肺炎支原体IgM抗体测定,综合分析如下。1 资料与方法1.1 临床资料:受试者为我院呼吸科1999年9月至2000年2月的门诊及住院患者共234例, 其中男性126例,女性108例,年龄16~76岁。分别为上呼吸道感染43例,急性气管、支气管 炎67例,慢阻肺合并感染52例,发热待诊24例,肺炎34例,支气管哮喘9例,其他5例。[ JP2 1.2 检测方法及诊断标准:全部人员均为空腹肘静脉采血,离心后取血清冷藏3 d内检测 ;肺炎支原体IgM抗体测定采用酶联免疫法(EIA),药盒购自北京海奥万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根据药盒说明测定结果分为阴性(<770 kU/L)、弱阳性(770~950 kU/L)及阳性(>950 kU /L),而将有呼吸道急性感染的临床表现、肺炎支原体IgM阳性者视为肺炎支原体感染,弱阳 性视为可疑,建议1~2周后复查。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