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免煎中药饮片”剂型的科学性及成本—效益分析

程宏

摘要: 所谓“免煎中药饮片”(以下简称“免煎饮片”),是指按照中药制剂浸提法,选用适当的溶媒和程序,将中药饮片中的可溶性有效成份浸出,经浓缩干燥,按一定比例制成的散剂或颗粒剂。单味定量包装,供药剂人员遵临床医师随症处方,按规定剂量调配给病人直接服用。“免煎饮片”不需煎煮,即服即冲,在剂型上改变了中药饮片的粗、大、黑形式,将传统中药汤剂煎煮麻烦、携带不便、口服量大等缺点,转变为简单、快捷、方便等优点,是中药汤剂改革的一种尝试。“免煎饮片”有许多优点,也有许多不足,笔者试图从中医药传统理论和临床实践两个方面对“免煎饮片”的不足进行分析,探讨其改进发展方向。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药事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