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复方龙芩草微乳提取液有效成分体外抗H1N1流感病毒的药效研究

刘晓艳;李妍;刘帅;李卫飞;顾立刚;刘晓婷;杜红

摘要: 目的:研究复方龙芩草微乳提取液中有效成分体外抗H1N1流感病毒增殖的作用,观察微乳提取液中有效成分对流感病毒的抑制率。方法用均匀设计法安排实验,MTT法检测药物对H1N1流感病毒致A549细胞病变的抑制效率(ER),以ER为指标,运用Minitab17软件建立数学模型得出各因素之间的回归方程,分析各成分对ER的作用关系并优选出具有佳抗H1N1流感病毒效果的有效成分比例。结果复方成分中,黄芩苷发挥显著的抗病毒作用,甘草苷对细胞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5种成分对ER存在协同或制约性的关系。每毫升药液含甘草苷、黄芩苷、亮氨酸、天冬氨酸、谷氨酸分别为13.94μg、49.44μg、0.23 mg、1.25 mg、2.50 mg时ER值佳,经验证ER值为85.34%±4.72%。结论复方龙芩草微乳提取液有效成分的优化组合能较好发挥抗H1N1流感病毒的作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中医药信息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