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不同产地栽培及野生喜马拉雅紫茉莉中葫芦巴碱含量测定

林辉;赵婷;仁青加;邹慧琴;任智宇;李佳慧;彭莲;闫永红

摘要: 目的:比较不同产地栽培与野生喜马拉雅紫茉莉中所含葫芦巴碱的差异。方法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喜马拉雅紫茉莉中葫芦巴碱的含量。采用ZORBAX XDB-CN 色谱柱(4.6 mm×250 mm,5μm);流动相:乙腈-0.03%冰醋酸(85∶15);流速:0.8 mL/min;检测波长:265 nm,参比波长:360 nm;柱温:30℃。结果以峰面积对对照品溶液浓度进行回归计算,得回归方程 A=23.409C-26.398,r=0.9998,葫芦巴碱在2.004~200.400μg/mL 范围内与峰面积线性关系良好,葫芦巴碱的平均回收率为99.57%,RSD=1.11%。结论不同产地栽培与野生喜马拉雅紫茉莉中葫芦巴碱含量无明显差异,本研究为栽培喜马拉雅紫茉莉药材的使用奠定了基础。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中医药信息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