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知母及其提取物改善学习记忆和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研究进展

徐凯;卫东锋;张仰君;张占军

摘要: 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 disease,AD)主要表现为以学习记忆为主的认知功能障碍。目前,引起AD发病的因素有多种假说,如胆碱能假说、早期能量代谢障碍假说、自由基代谢异常假说、β类淀粉样蛋白(Aβ)级联反应假说、神经元凋亡假说、突触功能障碍假说以及炎症假说等,虽然对其发病的根本原因和病理机制还未达成共识,但多数研究者认为AD是受各种致病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目前使用的针对改善学习记忆能力及治疗 AD 的药物大多是针对单一靶点或改善某些症状,疗效存在短期性、暂时性及不良反应多等局限性,在全面改善AD主要症状方面药效不够明显。中药以传统中医理论为指导,具有应用历史悠久、来源丰富、疗效广泛、靶点多样、不良反应少等特点,正契合了AD复杂多样的发病机制,为研发AD新药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已引起国内外神经科学研究者的密切关注[1]。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中医药信息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