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芪贞扶正固本汤联合化疗治疗术后非小细胞肺癌40例

田野;刘思洋;姜文军

摘要: 目的:观察中药芪贞扶正固本汤联合化疗治疗术后非小细胞肺癌的疗效。方法:选取80例非小细胞肺癌手术后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给予常规化疗及对症辅助治疗,治疗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服芪贞扶正固本汤并随症加减,连续用药2个周期,观察治疗前后临床症状变化、KPS评分、免疫功能改变,随访3年,记录肿瘤复发率。结果:治疗组临床症状改善率70%以上,对照组50%,治疗组咳嗽、咳痰、气短、精神乏力等症状的改善情况明显好于对照组;KPS评分治疗组65.3±11.2,对照组(42.3±12.5)(P<0.05);免疫功能包括NK、CD3、CD8、CD4/CD8分子水平,治疗组均好于对照组(P<0.05);2年和3年复发率治疗组分别为40.0%、52.5%,对照组分别为62.5%、82.5%(P<0.05)。结论:中药芪贞扶正固本汤联合化疗,能显著改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术后生存质量,降低肿瘤复发率,延长无瘤生存期。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