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罗哌卡因复合倍他米松局部浸润在腰椎后路手术后镇痛的疗效

迟晓慧;陈永学

摘要: 目的:探讨罗哌卡因复合倍他米松局部浸润用于腰椎后路手术后的镇痛疗效。方法:回顾性研究89例接受腰椎后路手术治疗的病例,根据术后镇痛方法,分为罗哌卡因组(A组,47例,局部浸润、静脉镇痛泵)和对照组(B组,42例,仅静脉镇痛泵),评估两组的镇痛效果、麻醉药物副作用及切口的感染率。结果:VAS评分两组术前及术后48 h、72 h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值均>0.05)。术后2 h[A组(3.8±1.4)分,B组(4.6±1.2)分]、4 h[A组(2.9±0.8)分,B组(4.1±1.1)分]、8 h[A组(2.4±0.6)分,B组(3.6±0.9)分]、12 h[A组(2.2±0.7)分,B组(3.2±0.6)分]、24 h[A组(2.1±0.4)分,B组(2.8±0.7)分]VAS评分比较,A组显著优于B组(P值均<0.05)。术后0~24 h、24~48 h、48~72 h麻醉药物副作用发生率两组比较无差异。术后2周两组切口感染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值>0.05)。结论:罗哌卡因复合倍他米松局部浸润用于腰椎后路手术后,镇痛效果好,副作用少。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