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脾虚证结肠癌组织和正常结肠组织中5-羟色胺受体1F表达差异的研究

周细秋;舒祥兵;张静喆;郭修田;许阳贤;陆金根;季光

摘要: 目的:探讨脾虚证结肠癌组织和正常结肠组织5-羟色胺受体1F(5-HTR1F)的表达差异并探讨其可能的临床意义。方法:中医辨证符合脾虚证的结肠癌患者32例为研究组,以18例同期湿热证结肠癌患者为对照组,SP免疫组化检测两组病例结肠癌组织和相邻结肠黏膜组织5-HTR1F的表达。结果:两组患者肿瘤组织中5-HTR1F的阳性表达率为74.4%,其相邻的结肠黏膜组织中5-HTR1F的阳性表达率为24.3%,两组表达有显著差异;脾虚证患者肿瘤组织中5-HTR1F的阳性表达率为87.5%,湿热证患者肿瘤组织中5-HTR1F的阳性表达率为55.6%,两组表达有显著差异,在不同TNM分期、有无淋巴结转移、肿瘤浸润深度有统计学意义。结论:5-HTR1F的表达可能与结肠癌发生发展相关,并可作为结肠癌脾虚证的预测指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