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经直肠超声造影对直肠间质瘤的诊断价值

刘福双

摘要: 目的:应用经直肠超声造影技术观察直肠间质瘤,探讨直肠间质瘤的超声特征及谐波超声造影技术在直肠间质瘤诊断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采用经直肠彩超观察直肠间质瘤病变,再以反向脉冲谐波显像技术对病变行超声造影检查,分析直肠间质瘤的造影灌注特征。结果本组9例直肠间质瘤,其中低度危险程度间质瘤3例,中度危险程度间质瘤1例,高度危险程度间质瘤5例。直肠间质瘤彩色多普勒超声表现为直肠肌层内向腔内或腔外突起的圆形或椭圆形低回声团块,较大肿瘤内部回声多杂乱不均,可见片状无回声区及散在钙化灶,边界较清晰,肿块不直接沿肠道壁浸润蔓延,以外生性膨胀性生长为主,邻近肠壁无明显增厚征象,均未探及肠周淋巴结转移。超声造影表现为快速显著增强,对于较大肿瘤,病灶呈不均匀增强,病灶中心坏死区始终无增强。结论经直肠彩超结合超声造影技术能够很好的显示直肠间质瘤的形态范围及微血管灌注情况,对于直肠间质瘤术前明确诊断及病变侵犯肠壁层次分析有指导意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医药指南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