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牙根纵裂的诊疗进展

陈洪良;王凯
关键词: 牙根纵裂 诊疗

摘要: 牙根纵裂(vertical root fracture)是指发生在牙根的纵形裂开,可从牙根尖1/3段延伸到根中1/3段,甚至牙根上1/3段,但不累及牙冠。牙根纵裂发病率虽然不高,但其病因复杂,诊断困难,往往需要复杂治疗,且预后很差[1]。现对牙根纵裂的诊断和治疗进展进行综述。
  1牙根纵裂的病因
  1.1 内因
  ①牙根发育缺陷和解剖因素:由于牙根发育缺陷,抗折能力差,不能承受正常或过大的咬力而发生纵裂。文玲英等[2]通过扫描电镜观察发现,发生纵裂的牙根牙本质结构紊乱及牙本质小管数目明显减少,有些区域小管有断裂、扩张、弯曲等变化,有些区域则出现裂纹和裂隙,小管方向发生紊乱,而健康牙根则无上述缺陷。②牙位:以承受咬力大的第一磨牙为多见,尤其是下颌第一磨牙的近中根,其次是上颌的第一磨牙近中颊根。前磨牙及前牙偶有发生。③饮食习惯:喜食硬性食物的人群中此病的发病率较高。常见的有甘蔗、烧饼及牛肉干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医药指南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