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不同种植方案下软、硬组织稳定性的远期比较

杨峻;林勇

摘要: 目的:探讨前牙区不同种植方案修复后软、硬组织稳定性的差异。方法选取2012年1月~2013年1月于宁波市李惠利医院就诊并行牙齿种植的患者80例,种植体92颗,分为即刻种植组(30例,种植体36颗)和常规种植组(50例,种植体56颗)。修复后随访24个月,检查并比较两组种植体稳定性、种植体周围软组织情况和骨水平等。结果术后4个月和永久修复体戴入前,两组种植体稳定性系数值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修复2年后,两组近中龈乳头平均增高、远中龈乳头平均增高、唇侧龈缘水平平均丧失情况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修复2年后,两组近中侧和远中侧骨吸收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前牙区即刻种植与常规种植均可获得良好的软、硬组织稳定性,但即刻修复具有疗程上的优势,对于适应人群应优先考虑。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医药导报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