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上海市院前急救医师“三定”培养机制的探讨

顾璇;陆峰

摘要: 由于专业院前急救医师岗位工作风险大、工作环境艰苦、专业发展受限、待遇偏低等一系列原因,应届毕业的医学生不愿意选择在急救中心就业;已经在急救中心工作的医务人员不安心工作,出现招录困难、人员流失严重的现象。院前急救医师紧缺与快速增长的院前医疗急救需求不相适应的矛盾日益突出,这也成为阻碍院前医疗急救事业快速发展的“瓶颈”之一。为解决矛盾,上海市率先出台开展院前急救医师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使用的“三定”免费培养机制,以期保证院前急救医师来源和素质,确保队伍的稳定性。“三定”培养120急救专科医师的举措在国内尚属先行试水,将为解决国内目前院前急救医师紧缺的现状提供有益经验与借鉴,但是还需要国家从法律法规层面予以政策保障,以及设定职业准入门槛等一系列相关配套制度的支持。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