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Epstein-Barr病毒抗体室内质量控制血清的制备及评价

唐明慧;谭华;史咏梅;王琪

摘要: Epstein-Barr病毒(EBV)为疱疹病毒科嗜淋巴细胞病毒属,在全球范围内引起感染。感染后常终生携带,并建立潜伏感染状态。EBV感染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鼻咽癌、儿童淋巴瘤、霍奇金病、艾滋病相关淋巴瘤等发生有密切相关[1]。被列为可能致癌的人类肿瘤病毒之一,其中广东省为高发地区之一[2]。实验室检查可发现淋巴细胞增多,转氨酶升高,血小板减少等,但确诊需找到EBV DNA和其表达产物(RNA或蛋白)的存在。若抗早期蛋白IgA效价增加,则极大地增加了患者患鼻咽癌的危险性。为加强EBV-IgA检测工作的质量控制,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每次试验必须有内部对照质量控制血清和外部对照质量控制血清,并且以外部对照质量控制血清进行室内质量控制。由于外部对照质量控制血清较难得到,我们根据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利用EBV-IgA阳性标本制备了EBV-IgA弱阳性外部对照质量控制血清。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实用医技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