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秋风吹来哮喘病

兰晓雁

摘要: 一项新调查显示,国内宝宝哮喘患病率较10年前上升了7成,80%以上在秋季特别是深秋时节发病,男多于女,约为2∶1,其中1/3有哮喘家族史,1/4同时患有湿疹,1/2同时患有过敏性鼻炎.这一串严峻的数字提示父母,在秋季要做好宝宝哮喘的防治事宜.秋季为何成了宝宝哮喘发作的“旺季”呢?雾霾多、气候干燥、过敏物增多、寒潮偷袭致感冒发生几率升高,加上过敏体质患儿存在着气道反应性高的病理基础,一旦与外界过敏原“狭路相逢”,即可发生一系列复杂的变态反应而引起支气管收缩,导致呼吸道狭窄,哮喘症状也就“应运而生”了.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大众健康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