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浅析第二产程会阴保护技巧

林文华

摘要: 第二产程是指宫口开全到胎儿娩出的过程,产妇被送上产床后助产人员应更加和颜悦色忙而不乱,该产程处理的好坏直接影响胎儿的安危及母亲的健康,产程中除耐心、仔细给予精神上的安慰与解释,正确的应用会阴保护技巧尤为重要,可减轻母亲因会阴裂伤所带来的痛苦。
  接产前的心理护理:临产后经过第一产程,产妇容易产生焦虑、紧张、急躁的情绪,不能很好休息和进食,此时应安慰产妇,建立助产人员与产妇之间的信任,告知:分娩是正常的生理过程,解除产妇对分娩的恐惧,增强自然分娩的信心。教会产妇分娩时正确的用力和屏气法:(双足蹬在产床上,两手分别握紧床旁拉杆。宫缩时,先深吸气,然后随宫缩向下屏气用力,用力要均匀,持续时间要长,不可用猛力)宫缩间歇期全身放松,口渴饮水,鼓励孕妇进食高热量饮食,补充能量恢复体力,安静休息等待下一次宫缩再继续。接产过程中要充分调动产妇的积极性,能主动与助产人员有效配合,这也是预防会阴裂伤的关键。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