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中药注射剂超说明书用药评价与药物利用研究分析

张小龙;沈亚兵;王晓军

摘要: 目的:评价分析中药注射剂的超说明书用药情况,促进中药注射剂的合理应用。方法:随机抽取2014年出院病例共计360份,通过与中药注射剂药品说明书的一致性分析,评价中药注射剂超说明书用药情况,并对用药金额、用药频度、限定日费用、排序比等药物利用数据进行研究,综合评价医院2014年中药注射剂临床使用情况。结果:360份病历中有135份使用了中药注射剂,使用率为37.5%,其中有58例存在不同类型的超说明书用药情况,占42.96%。各类中药注射剂均存在超说明书用药现象,以注射用血塞通为代表的理血剂使用频率相对较高,选择广泛。结论:中药注射剂临床应用广泛,超说明书用药发生率较高,应加强中药注射剂临床应用管理,促进其使用的合理性和安全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药事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