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基于双源CT冠状动脉成像的血流动力学计算流体模拟的可行性研究

陆静;喻杰;张晓曦;夏林生;史河水;程永光

摘要: 冠状动脉病变导致的血流动力学改变如冠状动脉内压力-血流梯度和血流储备等变化与心肌缺血密切相关,监测血流动力学改变可以指导血运重建术,使患者大程度获益并避免不良结局,比单纯形态学评估更有临床意义。计算流体动力学(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CFD)是计算机技术和流体物理学结合的交叉学科,CT扫描获得的冠状动脉三维数据结合CFD可以推导冠状动脉内血流的流体动力学参数,包括血流的压力分布、剪切力分布和流速分布,在形态学基础上增加功能学信息,为无创性评估心肌灌注提供新的方法[1]。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探索基于高分辨率双源CT构建优化的三维冠状动脉体型,并结合计算流体模拟流程以评估左冠状动脉压力梯度和剪切力、血流速度梯度分布的技术线路。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