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住院患者年累积CT有效剂量的分析

王鑫宏;章伟敏;孙建忠;张德营;胡婷婷

摘要: 医疗X线检查已成为公众辐射的主要来源,根据美国国家辐射防护委员会在2009年3月初公布的数据,2006年美国人均有效辐射剂量从20世纪80年代的3.6 mSv增加到6.2 mSv ,其中人均医疗辐射剂量从0.53 mSv 增加到3.00 mSv,增加了近5倍,而其中CT检查的剂量占增加剂量的一半。越是先进发达的国家CT产生的辐射剂量越大,在美国高达67%[1-2]。住院患者的疾病诊断很多依赖CT检查结果,其累积有效剂量值得关注。笔者拟通过软件统计分析住院患者住院期间接受CT检查的累积剂量,探讨医疗X射线检查累积剂量的影响因素及有效管理方法,为今后医疗X线检查的更广泛使用提供借鉴,为监测剂量对于人体的长期生物学效应做准备[3-4]。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