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股骨干皮质转移瘤二例

龚向阳;杨光钊

摘要: 例1 男,50岁。左大腿中下段肿痛6个月余,疼痛呈持续性,夜间较甚;2个月前局部出现肿块,有压痛,无红肿。检查:体温37.2℃。左股骨中下段可触及6 cm×5 cm大小肿块,质硬、边界清、表面不光滑,压痛明显。核素检查显示左股骨中下段异常放射性浓聚。左股骨正侧位X线片显示骨干偏侧性骨质破坏,皮质外层膨胀,形成不完整的骨性包壳(图1);CT扫描见骨干后方骨皮质膨胀性破坏并形成软组织肿块影,骨壳厚薄不均并断续不连,软组织肿块边界不清,密度38~55 HU,骨髓腔未受侵犯(图2)。胸部X线片发现右上肺外带有边缘不清的肿块影。肝、胆、胰、脾、双肾、膀胱、前列腺及双侧甲状腺等部位B超检查均未发现异常。股骨手术病理诊断:转移性腺癌。临床后诊断:肺癌伴左股骨转移。 例2 男,51岁。因右大腿下段疼痛7个月,加剧1个月就诊。检查:体温37.1℃。右股骨中下段肿胀,局部皮温较高,压痛明显,关节活动正常,未触及肿块。核素检查见右股骨下段异常放射性浓聚。正侧位X线片显示股骨中下段溶骨性破坏;CT扫描示右股骨中下段内后方骨皮质溶骨性破坏伴软组织肿块形成,破坏仅局限于皮质而不累及骨髓腔,皮质表面呈扇贝状表现(图3)。胸部X线片及CT扫描发现左上肺不规则形厚壁空洞,支气管开口狭窄,左上肺轻度膨胀不全(图4)。B超检查提示肝脏体积偏大但回声尚均匀,胆脾未发现异常。左股骨手术病理诊断:转移性低分化腺癌。临床后诊断:肺癌伴右股骨转移。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放射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